公子怀里一只猫

魔戒ALET,古剑苏越,少年狄芳,阴阳师博晴……墙头无数 【大写的生子狂魔】 微博:公子怀里一只猫

【魔戒AL】割肉喂鹰 第六章

*好像又超字数了【跪

*伯恩你说得对,哪是三天,分明是三年。

*不要心急,穿针引线慢慢来

Let's start—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六章

关于谁坐前面谁坐后面,两人起了一番争执。

埃斯特尔说,既然你要驾马那当然得坐前面。莱戈拉斯争辩,凭他的经验别说隔着一个人类,就是隔着一匹座狼,也能怡然自得如履平地。

言语解决不了问题后,莱戈拉斯抓过一把树叶,让埃斯特尔猜单双。

埃斯特尔活着的岁月还比不过莱戈拉斯的一个零头,想当然也是莱戈拉斯赢。

埃斯特尔愉快地牵着精灵上了马。

莱戈拉斯皱眉:“你应该坐在前面。”

埃斯特尔挑挑眉:“规则难道不是赢的人坐前面?”

莱戈拉斯这才知道自己虽然赢了比赛,却在最开始就被人偷换了规则:“狡诈的人类。”

埃斯特尔撑着额头摇了摇头:“好说好说。”

他的呼吸一点不落地喷到莱戈拉斯后脑,莱戈拉斯还没抱怨,埃斯特尔已经率先出口:“快到城镇了吧,把帽子戴起来。”

莱戈拉斯拉起毡帽,说:“我们来聊聊旅途?”

“旅途有什么好说的?”埃斯特尔淡淡地说,“我这一路已经倒霉的不能再倒霉了。”

埃斯特尔听到莱戈拉斯轻轻笑了笑,年轻精灵旺盛的好奇心驱使他询问:“你这一路都遇到了什么?”

“先是莫名其妙被一群半兽人追杀,”埃斯特尔回想起来都后背一凉,“被逼的跳了瀑布。”

身前的精灵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极快地转回头,埃斯特尔摆了摆手:“好了,这个是可以笑的,别憋坏了。”

精灵不答话,他就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然后遇到了你,好吧,这个大概能算到亮点上来。紧接着碰到了可怜的小尤丽,还亲眼看着一个孕妇因为生产而死,最后,还没能弄清楚这其中的联系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说昨天被我害惨了?”莱戈拉斯突然出声。

“这也算一条!”埃斯特尔磨了磨牙,“提努维尔?”

“什么?”莱戈拉斯佯装懵懂。

“还记得我说跟你这事没完吗?”埃斯特尔假笑着说。

“那你听不听我解释?”

“合情合理的话我可以接受,”埃斯特尔脱口而出,随后立刻反应过来,“你是故意的!”

“咳咳,冷静一点。”

“你最好解释清楚。”埃斯特尔冷着一张脸。

“嗯,你知道,人类并不是很欢迎精灵。”

“所以你就以身犯险?”埃斯特尔完全无语,“你是嫌你的命太长么?”

精灵只是微笑着扭头看向他。

埃斯特尔咽下一句嘲讽,虔诚地向繁星诉说:梵拉在上,这个精灵不说话时,还是有七分像极了提努维尔的。

埃斯特尔闭了嘴,听精灵轻轻的哼着歌。

不出两个小时,两人到达一座村庄。

说是村庄,却比道口镇还要大一些,外地人往来进出还需要凭证,埃斯特尔拉了拉莱戈拉斯的袖子:“把你的耳朵藏藏好。”

莱戈拉斯点了点头,跳下马在口袋里东翻西找。

埃斯特尔也下了马,走到他旁边说:“我们晚上再进去。”

“不用,”莱戈拉斯掏出一块宝石举给埃斯特尔看,见他目瞪口呆不由满意地笑了笑,“有这个还不够我们进去?”

“提努维尔,你从哪里学来的?”埃斯特尔表示,我们林谷子民个个勤俭节约,绝对没有像他这么大手大脚的败家子——就算有也得给财政总管的林迪尔念叨死。

莱戈拉斯悄悄地翻了个白眼,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他仍照实说:“跟我Ada学的,世上没有宝石办不到的事。”

埃斯特尔兴奋道:“看来你Ada很懂得生活的乐趣啊,有机会能不能结识一下?”

莱戈拉斯一巴掌把他拍开。

托宝石的福,两人顺利进了城。

埃斯特尔刻意走在莱戈拉斯前面为他开路,他们稍显怪异的衣服也为他们省去不少不必要的搭讪。

莱戈拉斯边走边东张西望,埃斯特尔回头问:“你在找什么?”

莱戈拉斯捏着袖口露出手指:“这里的氛围跟道口镇和水镜镇都不一样。”

埃斯特尔警惕地四下打量,一手拽着高德,一手拉住莱戈拉斯的手腕领着他向前:“还是谨慎点好。”

抵达一座雪白的外墙时,埃斯特尔轻轻吁出一口气:“到了。”

莱戈拉斯跳到马背上向内望去,回头冲埃斯特尔挑挑眉:“不愧是白湖。”

庄园之内,硕大的湖面几乎占了一半的面积,更别说其他形形色色的树木,只要是跟白色沾点边,基本都能在庄园里寻到。

每当风和日丽,雪白的树木倒映在湖水里,宛如一幅逶迤的画卷。

埃斯特尔好笑的将他拽下来,小声嘱咐说:“他很得意自己的审美,你别往这个话题上撞。”

莱戈拉斯笑:“我明白了。”

埃斯特尔松开握着缰绳的手,拨弄起莱戈拉斯斗篷底下的精美料子。

莱戈拉斯皱眉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朴实的斗篷下露出一截不伦不类的昂贵衬衫,埃斯特尔却撑着下巴显得格外满意:“这样才有底气去敲门。”

莱戈拉斯不敢苟同:“你更应该感谢我昨天给你擦了脸。”

埃斯特尔假装受宠若惊,捏上莱戈拉斯的手真心实意地感谢:“噢提努维尔……”

你的星辰之光令人心生爱慕,你的优雅举动让人不敢忘怀,你——

话还没出口,埃斯特尔便浑身打了个冷颤。莱戈拉斯伸手搭在他肩头微笑着威胁:“你要再用这种肉麻的语调说话——”

埃斯特尔啧了啧嘴,眼光时不时往莱戈拉斯手上瞄。

莱戈拉斯无比自然地收回搭在埃斯特尔肩头的手。

埃斯特尔偏了偏头,眨眼说:“我想,你现在一点都不排斥我的亲近了。”

莱戈拉斯好奇:“人类会渴望精灵的亲近么?”

埃斯特尔摊摊手:“别人我不知道,但是我,好像格外喜欢精灵。”

“主要是因为容貌?”

“……”埃斯特尔一时无语,只好答:“包括容貌。”

莱戈拉斯似乎忘了自己现在的名字,看着埃斯特尔一脸神往的样子,忍不住说:“我看你是喜欢提努维尔吧?”

埃斯特尔一愣,而后迅速反应过来,促狭一笑:“我本来就喜欢提努维尔啊。”

莱戈拉斯面色不变地送给他一个奇异的笑。

走了大约一刻钟,终于绕到正门口。埃斯特尔彬彬有礼地向守门人询问:“伯恩公爵在吗?”

如埃斯特尔所料,守门人打量着他们的装扮和相貌,问:“请问二位是……?”

埃斯特尔清了清嗓子:“就说,半年前在白湖旁,和公爵拼酒最后险胜他的人,此刻请求面见他。”

回过头,莱戈拉斯正要笑不笑。埃斯特尔轻轻拍了拍他手臂,莱戈拉斯咬着唇看他,他转身挡住守门人探寻的视线,抬起手臂拉高斗篷,一脸无奈地说:“提努维尔,记得友好一点。”

莱戈拉斯咽下笑意,冷静回他:“当然。”

于是,又等了几分钟,他们被邀请进庄园。

马倌牵了高德去马厩,他们则跟着佣人走入会客的大厅。

一名少女捧着超过头顶的花盆站在大厅中央:“伯恩大人,放桌上还是放角落?”

年轻的伯恩公爵捻着榕树叶子笑,指着埃斯特尔刚刚落脚的地方说:“就放那里吧。”

眼光向上,对上埃斯特尔笑盈盈的眼。

不过下一瞬却被他身旁耀眼的美貌夺去了视线。

两人同时向他微微鞠躬,恭恭敬敬地抬手行礼。

伯恩稍有诧异:“果然是你。”又摆着手笑说:“新酿的酒还没好呢,不够你喝的。”

埃斯特尔上前拍上他的肩:“我这次来不是找你拼酒的。”

伯恩惊讶,随即又失笑:“是谁说下次再来白湖要把我的酒窖喝空的?”拿眼光扫了扫莱戈拉斯,伯恩笑声取笑埃斯特尔:“明明离开的时候还是一个人,回来却是拖家带口了?”

埃斯特尔快速瞄了莱戈拉斯一眼,挑眉说:“这个玩笑可不怎么得体。”

“玩笑吗,”伯恩低声说,“我明明闻到她身上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埃斯特尔追问。

伯恩摊手笑:“这么重的药味啊。”

先前捧花的少女插话:“跟我表姐怀孕时喝的药的味道一模一样。”

埃斯特尔无力扶额,回头狠狠瞪了一眼非要喝古怪湖水的莱戈拉斯。

东拉西扯了几句,埃斯特尔切入正题:“公爵大人,我希望能在白湖借住几日。”

伯恩挑挑眉想问他原因,不等埃斯特尔出口又眨着眼一脸暧昧地笑:“算啦,你想住多久都行。”

埃斯特尔连声感谢,伯恩看了看莱戈拉斯,示意埃斯特尔介绍一番。

埃斯特尔牵着莱戈拉斯的手将他带到伯恩面前,忽然一把掀开他的毡帽,恭敬地行礼说:“公爵大人,这是我的精灵朋友——提努维尔。”为了说出最后那个名字,埃斯特尔的脸都要忍僵硬了,还好伯恩没有功夫注意他。

伯恩看上去大吃一惊,又好像根本就不意外,他弯着唇温和地笑:“精灵是么,我还没有真正结交过精灵朋友呢。”

莱戈拉斯微笑:“公爵。”

他们聊了聊路上的见闻,伯恩颇有兴趣地听着,偶尔插个嘴表达自己也想纵马出城的心愿。

等侍女禀告说房间已经准备好的时候,伯恩让他们先去休息。

“好重的药味……”埃斯特尔听到他最后一句。

明亮宽敞的房间,柔软芳香的床榻,埃斯特尔几乎抑制不住要把自己甩上床的心情。

但是莱戈拉斯不会让他如愿以偿。

“说清楚。”莱戈拉斯蹙眉,“为什么突然暴露我的身份?”

“原本也藏不了多久。”埃斯特尔坐在椅子上打了个哈欠,撑着头迷迷糊糊地说:“他们不敢对公爵的朋友怎么样……”

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。

不出一天,伯恩公爵有个精灵朋友的闲话就能传遍整个庄园。

就算是水镜镇,也会飘上一两句零碎的八卦。

这样一来,哪怕埃斯特尔最后有心无力,无法保护他,可只要这些流言还在,就谁都动不了提努维尔。

谁都动不了莱戈拉斯。

莱戈拉斯看了一会埃斯特尔的睡颜,把他搬到床上,无声无息地离开。

侍女在门外守候:“公爵问您有没有空?”

莱戈拉斯跟着她走向花园,伯恩站在花圃外,举着个水壶脸色有异。

莱戈拉斯轻声说:“公爵。”

伯恩手一抖,水壶里的水溅出几滴落上花瓣。

莱戈拉斯注意到,这是自己拴在高德身上的水壶。

伯恩抬起脸,微笑着将水壶递还给莱戈拉斯,笑容不紧不慢:“马倌把马背上的东西都送了过来,我本来想说到了这里,你们或许就用不上这壶水了,正打算用来浇浇花。不过既然你来了,还是物归原主吧。”

莱戈拉斯感谢他的周到,接过水壶捧在手中说:“那块湖泊底下长着许多药材,我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奇特的味道。”

伯恩眼中一亮:“那你是喜欢了?”

莱戈拉斯踌躇地点点头:“算是,很喜欢。”

伯恩面上笑意更盛,他想说些什么,庄园自内而外忽然传来响亮的号角声。

伯恩解释说:“水镜镇派人来巡查的提示。”

莱戈拉斯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,伯恩问他跟埃斯特尔认识多久了,莱戈拉斯憋了好久,才把三天改成了三个月。

伯恩惊疑地不住点头:“我以为有三年。”

莱戈拉斯勾起唇淡淡一笑。

他们站在花园里讲埃斯特尔初入白湖时的模样,讲他们两个偷偷摸摸闯进酒窖喝得醉生梦死,还大言不惭要跟对方拼酒的事。

结果他们在湖边摆了两大桌酒,喝得肺都要吐出来。

伯恩输了。赌筹是不许过问埃斯特尔任何事情。

莱戈拉斯听得发笑,伯恩在傍晚的风里眨眼:“不许过问他,总可以问你。”

莱戈拉斯微笑:“我知道的也不多。”而且大多无法告诉伯恩。

伯恩也笑:“告诉我,他到底叫什么?”

“真的要问?”莱戈拉斯捧着肚子轻轻地笑,“格林里夫,他叫格林里夫。”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