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怀里一只猫

魔戒ALET,古剑苏越,少年狄芳,阴阳师博晴……墙头无数 【大写的生子狂魔】 微博:公子怀里一只猫

【苏越生子】生生死死 第四十八章

*写的时候想哭又想笑

*他们的故事终归不该落入一个既定的结尾

*看文需冷静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四十八章

未申交界(15:00)之际,百里屠苏听到了一阵极大的动静。

他压抑着自己等待了半天,并未发现后续异常,刚想松口气,便看见陵越打开了房门,两眼空洞地直直望向前方。

百里屠苏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前方只是虚实不辨的连绵山势,偶有两只惊鸟清呷一声倦返深林。

“……”百里屠苏以为自己出声了,仔细回忆一番才发现自己只是张大了唇,他愣愣地看着陵越一步步走过庭院行向栅栏,终于呼唤出声:“师兄!”

陵越仿若未闻,宽大的长袖在暖晖里一步三晃,俊美如玉砌的脸上笑意冷至刺骨,他越往外走,眼眶越是通红一片,在墨黑长睫的掩映下,湿润的眼眸几乎随时能够滴下血泪来。

百里屠苏回屋放下桃夭,拔腿跟上陵越的步子,他连声低唤,起初陵越还像是有所察觉一般,微微颤动了身子,到后面,就连他不可遏止的狂躁都入不了陵越的耳。

两人一前一后地翻过了不知几座山头,最后到达前所未见的深林秘境。

盘蛟山从出生到鼎盛,从鼎盛到颓败,万年来的人世变迁似乎都没有打扰到此处。

百里屠苏感觉几星破碎的光溅落在他肩头,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景色,又看向一往直前的陵越,提步走进摇摇欲坠的结界。

脚下的土有新翻的迹象,百里屠苏联系到此处强大的灵力镇守,不由立刻变了脸色。他想召回失魂落魄的陵越,但对方完全不听他的话,百里屠苏咬牙上前抓住陵越的袖子,沉声说:“我们回去。”

陵越挣开他的手向后跌撞了几步,靠上一面地势稍高的土堆。

百里屠苏急忙伸出手,陵越抓起一抔土向后一扬,飞沙细尘如前尘过往一拥而上,缠丝结缕紧紧不放。

百里屠苏张了张唇,无法开口。

陵越仰头大笑,膝盖跪地不断扒翻着眼前的新土。泪与烟尘一同灌进喉咙,他呛得不停咳嗽。

百里屠苏扣住他的双手牢牢锢在怀里,他拧着眉正想胡乱咒骂缓解心绪,只见陵越呆滞地望着天空,眼底白衣拂面,蛟龙飞游。陵越语调波澜不惊。

“他竟然,又害死我一次……”

一瞬间,平地乍起飓风,土堆掀翻,真相落幕。

金闪闪的鳞片同骸骨一起散落一地,陵越踉踉跄跄地捡拾起几块白骨想要塞进怀里,随即又阖眼惨然一笑,双手一松,白骨重重滚落,立刻化为漫天的飞尘。

百里屠苏将陵越紧紧纳入怀中,他自己浑身也在颤抖,却拼了命要去抚慰一个抖得比他厉害的人。

陵越的神智有一霎的清明,他抬起手揪紧百里屠苏后心的衣袍,艰难的开口:“融……胎……”

百里屠苏如遭雷击。

今天恰好是融胎的第七天。

百里屠苏抱着陵越缓缓地跪下来,满心满眼的温柔缱绻:“她恨呢,她不想走,你再忍一忍好吗,陵越?”

陵越听到他这一声呼唤狠狠掐紧了拳头,用恨怒交加的目光冷冷瞪视他。

然而不等他说话,陵越便昏头倒了过去。

百里屠苏就地抱着他,一直等到暮色将近。

陵越唰的睁开眼。

百里屠苏展颜欲笑,陵越从他怀里挣出来,挺直了脊背冷定地站着,百里屠苏起身与他对视,微笑问:“你好了吗?”

陵越浑身都在抖,他从喉咙眼里挤出几个字:“从他身体里出去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从百里屠苏身体里出去!”

“真的要这样吗?”“百里屠苏”神色哀伤,眼神紧追陵越不放,“我要出去了,他就不记得喊你‘陵越’了,也不记得桃夭,就像之前很多次那样。”

陵越揪紧心口衣物,大口喘气:“他不记得也没关系!”

“百里屠苏”低了低头,问:“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陵越冷笑:“你以为我没有发现他的记忆时断时续吗,想来不是生生死死的错就是你们搞的鬼了。”

“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醒过来时就是这样。”

“从他身体里出来,别让我说第四次。”

“我以为,你会希望他记得你和桃夭。现在融胎已经结束,我走了他就完全不记得了!”

“我当然希望,但我不愿意每当他不记得,你就这么急匆匆地跳进他身体!”陵越气喘如牛,他突然温和了视线,“对不起,你出来吧,我真的很感激你为我着想,但我不希望浑浑噩噩下去。”

对面的“百里屠苏”抿起了唇,深吸一口气,缓缓闭上了眼。

随后,百里屠苏的躯体斜斜倒向一旁。

一个藕色的身影从他体内缓缓走出,在渐近的暮色中泛出微光。

妖灵埋头痛哭:“对、对不起,我们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醒来就是这样了!”

陵越迎着风回她一笑:“不要紧,不是你们的错。”

妖灵哇的一声哭得更凶。

直到百里屠苏将醒,藕衣少女打了个嗝,消散在茫茫的岚气中。

“师、师兄?”百里屠苏一片迷茫。

陵越微微弓腰拉起他,率先走出迷雾:“一路走一路说。”

“我们怎么到了这里?”

“今天是融胎第七天,我被摄魂了,来这里是为了消除玉颜最后的怨念。”

“融胎……?”百里屠苏喃喃开口。

陵越无声勾唇:“对,融胎。”

“那玉颜又是谁?”百里屠苏追问。

陵越咬紧了牙关,再不开口。

到达幽深的溪流,百里屠苏沿着岸边踩了踩水,一抬头便看到陵越深情款款地注视他,百里屠苏有些不好意思,快步走过陵越:“师兄,我不是故意的,我们赶紧回去吧。”

一转眼陵越落在了他的身后。

陵越淡淡的音色伴着水声从背后低低传来:“屠苏……,你还能再喊我一遍吗?”

“师兄?”百里屠苏怕陵越责怪,低着头没有回,生硬的转移话题道:“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
身后静默了一瞬,随后“扑通”一下,传来一声巨响。

百里屠苏急忙转身去看,身后哪里还有陵越的身影。

他焦急地喊了两声,沿着水流方向追去,才追出三步,陵越的身影便显现出来,他面容朝上浸在沉重的溪水里,任由浮力将他托起,听到百里屠苏追来的声音,也只是淡淡地抬起眸子,眼底情绪无关爱恨。

百里屠苏踩入水中,一步一步地向他跋涉而去,临到近前,朝陵越伸出手掌。

陵越抬起袖子,将手塞进百里屠苏手心,然后一跃而起,带着百里屠苏跳出溪水。

两个人浑身湿透,说不出的狼狈。

然而陵越并不打算让百里屠苏抢占先机。

他唇齿微颤,说:“屠苏,我有事告诉你,桃花谷里有个孩子,我们的孩子,是你和我的。”

跳入水中的那一刻他心如死灰,眼底的活水已然断绝,但他仍旧不能死心。

他付出,他容忍,他步步退让,无数次。

这一次,他不要也不能再给百里屠苏留半点余地。

他要他把一切看清,哪怕他的记忆不留分毫。

猜尽天下的谜面,唯独解不了的是相思。

陵越身心俱颤,望进百里屠苏眼里。

tbc

评论(30)

热度(106)